close

101年度人口政策宣導主題內容:
(一)生命的永續經營:
1.宣導婚姻與家庭之價值性,鼓勵未婚青年及時婚育,提高有偶率及生育率。
2.倡導性別平等觀念,強調女孩男孩一樣好,確保性別比例不失衡。
3.宣導並落實兒童保護的觀念與作法,傳達兒童是國家的準公民,以保障兒童人權及提升兒童價值。
(二)活躍老化,在地享壽:
1.強化老人預防保健知能及常識,鼓勵參與健康促進活動,使其享有健康生活。
2.鼓勵高齡者社會參與及終身學習,提升生活調適能力、增進生活品質。
3.倡導社會大眾正確老化知識,促進世代融合,營造樂齡親老之社會環境。
(三)新移民、新動力,彼此生活零距離:
1.對婚姻移民加強各項社會服務資源與服務方案宣導工作,提供適切生活照顧輔導服務,排除生活障礙並提高其生活滿意度。
2.建構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培養國人「多元尊重」價值觀,延續移民原生文化,豐富多元文化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