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戀情侶的情話綿綿,也有詞窮沒梗的一天,老夫老妻在尿布、奶粉、柴米油鹽中打轉,有多久沒向另一半說愛談情呢?我愛你,這3個字,還有多少說法能表示呢?臺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自520日起,推出「浪漫一生,牽手情話」特展,重現數百對新婚夫妻的幸福創意留言,就連虱目魚都能成為浪漫話,快來擴充您的情話大全,讓愛情重新加溫,對另一半愛愛愛不完吧。

大安戶所主任表示,從該所9,000多對新人留言卡中,挑選數百張精華話語,重現歷年新人結婚登記時書寫的幸福留言卡,展區分為「東方不敗經典名言」、「WTO愛情無國界」、「愛情長跑馬拉松冠軍」、「創意KUSO I U」計4大主題。

留言卡出現頻率最高的經典名言包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白頭偕老」,信仰系列則是「感謝神賜予美好婚姻」、「愛永不止息」等,「WTO愛情無國界」異國新人們使用國語、台語諧音、英語、日語、法語等,非常國際化,顯示愛情是沒有國界、語言的隔閡,其中有1對美國籍新婚夫妻表示兩人是飛越半個地球,不約而同選擇來台體驗異國生活,緣分把他們牽在一起,相遇相愛並決定在台灣相守一生,並使用在台灣學習到的中文,寫下他們的愛情宣言:「兩個美國人,離家那麼遠,還可以認識,愛上彼此,還結婚,實在太妙了吧!」;「愛情長跑馬拉松冠軍」區,經統計愛情長跑戀人們,10年是最常見的愛情開花結果時機,總冠軍寶座則由歷時40年成功抵達人生新里程的佳偶獲得;在「創意KUSO I U」區,可以看到不少巧手新人圖文並茂的留言卡,以及結合創意響應臺北市政府助妳好孕政策,Kuso寫下『結婚了!趕快回家洞房-胖新「狼」』或是「那怕是海水會乾,石頭會爛,虱目魚會跳上岸,我們永遠在一起」等逗趣愛的宣誓。此外,也有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與受理的戶政人員剛好是大學同學,笑說偷偷結婚被抓包等留言,每張卡片充滿新人個人特色與創意,簽下的署名往往都是只有兩人小世界才能體會的默契。

 大安戶所表示,自975月結婚登記制度正式實施起,即推出「大安遇見愛Wedding Plaza」結婚專區,希望每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都能有獨特的回憶,有不少新科夫妻在留言卡表示大安戶所辦理結婚登記很簡單而隆重,所以有人寫下,「只是要來過戶,沒想到連婚都結好了」、「感覺像去銀行辦事情迅速」等,目前結婚專區已累積服務將接近1萬對佳偶,而每張留言卡代表著一段段獨特的Love Story,充滿幸福與愛的新郎新娘們,每位都是現代徐志摩,書寫出來的幸福留言,就是最雋永的情話,該所希望透過重現歷年留言卡,將滿滿的結婚喜悅幸福分享給大家,也歡迎結婚專區登記的新人們回來重溫當時的心情。

浪漫一生,牽手情話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