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結婚登記制上路5周年,北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上路之初雖有民眾反彈,但登記結婚也給新人更多便利和保障。為服務新人,北市各戶政事務所還特別布置「結婚專櫃」或「婚照專區」,供新人拍照留念。

以南港區戶政事務所為例,就布置浪漫的紫色藤蔓區,中山戶所選擇以「2013愛你一生-愛情密碼」為主題。


大安戶所則提供2個場景供選擇,看新人喜歡「富貴牡丹」或要走「海洋度假風」,至於萬華戶所則布置得古色古香,外加介紹台灣婚嫁禮俗。


另外,大安戶所還收集5年來新人們愛的留言,有2人歷經40年終成佳偶,在留言區寫下「等了40年終於等到了,我這可愛聰明伶俐的小櫻桃」。


還有一對美國籍夫婦,飛越大半個地球後才在台灣相戀、結婚,寫下他們的愛情宣言「兩個美國人,離家那麼遠,還可以……愛上彼此,還結婚,實在太妙了吧!」



新聞來源:2013/05/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