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打造友善生養城市,臺北市長於民國99年宣布推出「助妳好孕」專案,至102年5月已推動三週年,101年全年出生人數達2萬9,498人,較實施專案前(民國99年)增加59.2%。有關兒盟調查45%未領到育兒補貼乙事,市長表示,為方便民眾申請,臺北市特別在各戶政事務所成立單一窗口,民眾辦理出生登記時就可以直接申請生育獎勵金及育兒津貼,並且除親子館外,在社區普設育兒友善園,讓市民可以方便利用更多育兒資源。

  臺北市長表示,助妳好孕除了現金補助外,還致力推動一區一親子館,並在社區廣設育兒友善園,讓照顧孩子的父母、祖父母或保母都可以就近利用,了解最新育兒訊息。截至102年4月底,累計設置242個服務據點,服務達44萬452人次,另5座親子館開設以來亦服務超過11萬人次。而為了貼心提供民眾方便的申請管道,臺北市政府在各區戶政所成立單一窗口,民眾申報出生登記的時候,就可以同時申請生育獎勵金二萬元跟育兒津貼每月二千五百元,不用再跑不同機關,而且每月皆寄發申請育兒津貼申請信件給符合資格尚未申請的家庭,主動提醒市民朋友,所以除因排富及設籍規定不符的家庭外,涵蓋率已達八成。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