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福袋送到家」出生寶寶逗趣秀新裝  

  臺北市全國首創的「幸福+福袋送到家專案」自96年開辦,今年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了,這是一項透過里鄰長到市民府上親送福袋的方式,來達到敦親 睦鄰、守望相助及弱勢關懷等多重目標的創新措施,自96年8月1日正式啟動至103年5月底為止,民政團隊已經送出了超過60萬件福袋,若以目前臺北市約 102萬戶來計算,平均約2戶就有1戶收到過福袋;其中透過里鄰長親送到府的福袋件數就超過42萬件,又以寶貝篇(出生)福袋送出件數約16萬件為最多。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說,自臺北市實施助妳好孕政策以來,出生人數大幅成長,100-102年連續三年出生率均為五都之首,臺北市去年有2萬 6,710件出生登記案件,較99年未實施「助妳好孕」專案前的出生人數1萬8,530人,增加8,180人,增加44.1%。戶所歡喜的為臺北市的新生 兒辦理出生登記同時,會一起為新生兒家庭辦理生育獎勵金核發、代為申請生育津貼、新生兒依附投保及新生兒無照健保卡等,還會由里鄰長到府送上福袋,以表達 市府對新生兒家庭最高的祝賀之意。

  新生兒不但是父母捧在手心裡的寶貝,也是臺北市政府所珍視照護的小生命,福袋裡有一本非常實用的資訊 書冊,詳實載錄了市府各局處給予小寶貝的福利內容及育兒知識等,堪稱是育兒葵花寶典。另外,針對結婚、外縣市遷入單獨立戶、單飛及喪親者,民政局也分別編 製了與市民切身相關的資訊書冊,提醒市民相關的權益與福利。

  為了給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覺,每年民政局在辦理「幸福+福袋送到家」福袋製作 時,都會設計新款福袋,除了更新福袋內的實用資訊書冊內容,提袋、書冊、祝福卡片及紀念禮品等也都有新樣貌。今年的新版臺北好生活篇及牽手篇禮品是充滿時 尚運動臺北風的對杯組禮盒,而寶貝篇的禮品則是實用的保冷袋,方便新生兒家庭保存寶寶的便當-母乳或其他乳品。連續生了兩個寶寶的雷小姐說,保冷袋可是哺乳媽媽們團購的熱銷商品呢。

  新版提袋分為半透明與紅金銀兩款,而且兩款提袋都非常的亮眼。6月份率先登場的是清新大方的半透明材質,設 計上巧妙的將市民們在城市中的剪影轉換為旅遊標籤章戳,錯落在宛如旅行箱的福袋上,讓充滿城市印象的旅行福袋記錄臺北市最幸福的人生剪影。秋冬之際則將推 出頗受好評的紅金銀款亮麗提袋。

  幸福+福袋送到家政策96年8月1日開辦,當年出生領到寶貝篇的小寶寶,今年即將要上小學了,民政局特別邀請了96年至103年出生的小小朋友來參與新裝走秀,現場笑聲連連,大家都驚呼實在太可愛了。參與這項服務已將滿7年的中正區南福里里長許益明,是服 務開辦以來送出最多福袋的幸福快遞員,從他手中已送出了1,831件福袋,許里長說由於里內多為高級住宅,福袋的致送讓他更能親近里民,里鄰服務更順利。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說,未來民政團隊將繼續以各種不同的形式,來陪伴及關懷市民所有人生的大小事,讓市民都能獲得最及時而完整的關懷、祝福與提醒,我們不以60萬個福袋的致送成果而滿足,我們要做的是繼續發掘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陪伴及關懷市民人生的大小事,讓市民感受在臺北生活好幸福。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