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最近來了兩位「名人」替代役,一個是大聯盟球星「郭泓志」,另一個則是國民黨元老「張群」,兩人分發到大安戶所後,在為民眾服務時,常常因為「特殊」的名字引起注意,因而發生不少趣事。

「郭泓志,請你過來幫新人拍照。」大安戶所同仁呼喊替代役男的名字時,常被民眾以為有名人來了,紛紛探頭一看究竟。原來,是與大聯盟球星同名同姓的替代役男「郭泓志」,大安戶所同仁在還沒見到郭泓志本人的時候,看見名字都紛紛感到好奇,等到第一天報到時,還興奮的跟他說「久仰大名!」81年次的郭泓志說,名字是爸媽算命取的,第一次知道球星郭泓志是在自己小學的時候,當時的郭泓志還在南英商工打球,後來名氣漸開,自己在學校的知名度也跟著大增。來到大安戶所服役後,常有民眾看見他制服上的名字,便主動找他合照,問他球技如何,甚至拿之前「真正的」郭泓志上場比賽時的表現來開玩笑虧他。有次中午休息時間出去買午餐,還遇見一位統一獅的球迷免費請他吃飯,讓他受寵若驚。

大安戶所另一位替代役男是80年次的「張群」,他說,國小時有次上課講到國民政府,老師告訴他,他的名字和國民黨元老一樣,回家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爺爺因為崇拜國民黨元老張群,所以給他取了一模一樣的名字。張群笑說,通常比較年長的民眾才會「認出」他來,還打趣的說「黨國大老來幫我拍照呢!」有次他協助一位老伯伯,老伯伯不僅認出他的名字,還和他聊了許多有關臺灣光復的故事,拍完照之後,老伯伯還很熱情的和他要電話,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尷尬地婉拒。張群說,自己對這位同名同姓的政黨元老沒什麼fu,但是很喜歡自己的名字,因為簡單、好聽又好記。

大安戶所主任表示,戶所每年都有新的替代役男報到,但兩位役男都是「名人」這麼特別的組合,還是第一次遇到,所內同仁和民眾都覺得新鮮有趣,還有同仁開玩笑說,年輕一輩的民眾對郭泓志感到有興趣,老一輩的民眾則對張群印象深刻,兩人加起來正好涵蓋兩個世代,老少通吃。而這兩位八年級生的替代役男工作都很認真,十分熱心乖巧,也因為他們「響亮」的名字,更容易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服務更親切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