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戶政事務所有位巧手志工林守妙,平常見政令宣導傳單、海報被撕下後,只能丟進紙類回收桶,於是決定以此為創作素材,摺疊、編織出小狗、長頸鹿、 坦克車等立體紙模型。因作品栩栩如生,還曾被開設玩具公司的友人拿到香港參加玩具展。有趣的是,連戶所警衛也「耳濡目染」,成為摺紙愛好者。

退休後即開始在戶所擔任志工的林守妙服務資歷逾7年,她說,從小看著母親以作廢的愛國獎券折成杯墊、隔熱墊等家用品,自己退休後,也上網自學摺紙、編織技巧,製成各種立體的動物模型或提籃,可以內外開闔的花朵與球則可送給小孫女當玩具。

 

林守妙表示,因戶所常有政令宣導海報或傳單,且通常紙質都不錯,「直接丟掉太可惜了!」於是抱著給它們第二春的想法,拿來作為創作素材。她觀察,大張海報較厚,適合編織成小狗、長頸鹿等動物;而一般較薄的傳單,則適合製成提籃裝水果、雜物。

日前她甚至突發奇想,用2600張長寬約6公分、3公分的小紙片,摺疊成一部「坦克車」,且其砲管還能左右轉動,讓戶所同仁都驚艷不已。還曾有開設玩具公司的親友向她借去香港玩具展當擺設,吸引許多國外民眾詢問。

有趣的是,因戶所警衛長時間值班,閒暇時也漸漸受到林守妙影響,開始喜歡拿著紙張「比劃」,向她學習各種手法,「從沒想過我這個男人,有天竟然喜歡上摺紙!」

大安戶所主任說,公家機關什麼東西不多,各式紙張卻是每天都有,林守妙的創意與巧手,不僅替海報與傳單找到廢物利用的機會,未來若找到合適空間,也考慮舉辦小展覽,將巧思分享給前來洽公的民眾。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