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分證遺失了怎麼辦?會不會遭人冒用?要怎麼處理才能安心?很簡單,您只要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辦理掛失註記,並於上班時間攜帶戶口名簿、印章、1張相片及200元規費,至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補領,相當便利!

據內政部統計,今(104)年上半年1996熱線受理民眾身分證掛失電話有8萬6,717通,較去(103)年同期增加13.4%,顯示民眾對於個人資料保護及避免身分證遭人冒用的觀念日益重視。另外也提醒您,只有身分證因被搶、被偷、被騙等刑事案件,到派出所報案,員警才會開立「受理刑事案件報案三聯單」,若單純的身分證或皮包遺失,打1996掛失即可,您到派出所報案,員警則是開立「受理案件登記表」證明文件,有關網路流傳的訊息,有部分資訊錯誤,也讓您了解。

「1996內政服務熱線」除受理身分證掛失業務之外,也提供民眾諮詢內政業務,今年上半年度累計進線13萬4,483通,其中民眾也特別關心不動產方面的問題,例如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實價登錄申報、土地登記和繼承等問題5,695通,占4.9%;第二多的是社團互動部分,合作及人民團體類別,包含洽辦及諮詢社會團體事宜、查詢社團申請進度等4,359通占3.8%;第三高為戶政類別,包含諮詢申辦戶籍謄本、國民身分證領補換、新式戶口名簿等3,813通,占3.3%;第四高為警政類別,包含陳情反映警政治安問題、民眾陳情案件、良民證申請等3,256通,占2.8%;相關解答資訊可至「1996內政服務熱線」網站查詢。

歡迎大家如有內政問題大小事,請多加使用「1996內政服務熱線」。 

資料來源:內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