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提升全民防震常識,推廣全民參與地震演練,模效美國shake out大震撼(http://www.shakeout.org/)網路地震演練方式,辦理全民地震網路演練。
二、活動網址:「臺灣抗災演練網」,網址: https://www.twdrill.com.tw/。(註冊及演練上傳方式,請參考網站防災演練\地震防災演練\演練文件下載\地震演練手冊)
三、參加對象: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團體、公司企業,並加強宣導民眾參與。
四、演練方式:演練級別1-簡易演練: 「趴下、掩護、穩住」。曾參演過的單位,推廣演練級別2-基礎演練: 「即生命安全演練,演練的重點在於事前評估安全環境、地震發生時的避難行為(地震避難3步驟),地震發生後是否需要避難,並試走避難路線等」。(請參考網站防災演練\地震防災演練\演練文件下載\地震演練手冊)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
五、演練時間:107年9月21日上午9時21分,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發布「國家防災日地震演練」訊息,另臺灣抗災演練網亦透過網站 及電子郵件發布演練訊息,請所有參加臺灣抗災演練網 與註冊的機關、學校、企業及民眾,立即進行自主性就 地避難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