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我還是一個每天關在家裡煮飯洗衣的歐巴桑,因緣際會在朋友的牽引下,參加了戶政志工團隊,每星期1次3小時的服務時間,站在門口親切地接待民眾。我感覺好像小鳥被放出籠外,特別的快樂。


    在工作崗位上,我滿心歡喜地面對前來戶政事務所辦事的民眾,幫助他們順利找到辦理的櫃臺,也收到他們的誇獎,說我們態度很親切。在這裡,我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因為戶政工作繁忙,現代人沒有耐心等待,有時民眾會火氣比較大,這時我們會趕快幫忙安撫民眾的情緒,盡量不讓衝突發生。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投入志工行列已10年多,志工服務讓我增廣見聞,也讓我從工作付出中得到自信和肯定,有了這些為動力,使我更樂於幫助別人,感謝志工服務隊的團體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珍惜。


大安戶所志工 金黃阿美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