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規劃了新一代的戶政電腦系統,轉眼間已運作3個月,新一代的戶政電腦系統當機頻率相較於2月份顯然已有改善,這段期間臺北市反映電腦作業 問題就有155件,惟仍處不穩定狀態,處理速度不及舊系統,時有處理畫面一直轉圈圈情形,或有登錄時間存檔過久問題,整體作業仍有卡卡,但基層戶政人員仍 堅守在崗位上,不放棄任何可以為民服務的機會,一旦發現系統可以運作了,櫃檯人員立刻搶著上線為民眾辦理。這些日子常見戶所人員中午的便當蓋剛打開,一聽 到系統可以動了,就立刻蓋上便當衝回座位,直到晚上下班時,便當蓋再也沒有打開過。除了直接面對民眾的櫃檯人員外,後線人員也全數到前線支援,等到人潮紓 解,天色也暗了,這時才有時間回到自己的座位開始趕辦公文。甚至大安戶所有幾位人員為了處理系統資料的錯漏,加班到凌晨3點,因為已經沒有公車可搭,而且 距離上班時間已近,乾脆就留在戶所過夜,等到早上開工後繼續面對忙碌的另一天。

  這些日子以來戶政人員的努力與用心,現場的洽公民眾都看在眼裏,戶所還常常收到民眾口頭、書面或行動上的鼓勵,也有市民投書市長信箱肯定戶所同仁,初期即便電腦無法運作,仍盡力為其解決問題的認真盡責態度;本市大安戶所就有洽公民眾送來了幾大箱的「綠色」乖乖(意思是「綠燈通行」)慰勞戶政人員,希望戶政電腦能夠「乖乖」聽話,這些乖乖現在被同仁們「供」在電 腦上。中山戶所在寒流中收到50杯最溫暖的咖啡、信義戶所的洽公民眾主動分享最夯的雷神巧克力、內湖戶所民眾一塊蛋糕的鼓勵,而內政部長官與臺北市市長也透過各種方式對戶所人員這段時間的辛勞予以肯定。

  臺北市民政局局長表示,隨著戶籍資料全面數位化,透過全國戶政網路連線,許多戶籍 業務的申辦效率與正確性日益提高,戶政事務所人員的行政效率與服務態度也向來為備受民眾肯定,而年底將進行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各項選務前置工作已在 執行,為避免影響年底選舉,希望內政部能儘速改善,俾利選務作業執行。雖然新系統尚未穩定而無法提供完整及快速的服務,但臺北市戶政基層人員會努力重新擦 亮戶政事務所的金字招牌,同時有信心能再次取回民眾對戶政人員的信任。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