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業於103年6月26日核定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為原住民族第15族及第16族,新民族別的原屬民族別均為「鄒族」,因此,已註記為鄒族的原住民朋友,可以依規定申請變更為新民族別。歡迎屬於新民族別的原住民朋友,可以攜帶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及印章(或簽名),至全國任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民族別變更或登記。在此也提醒原住民朋友如想要回復傳統姓名也可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臺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歡迎您們來登記。


簡介新的2個原住民民族別:拉阿魯哇族(Hla’alua)由排剪(paiciana)、美壠(vilanganu)、塔蠟(talicia)、雁爾(hlihlara)4個社組成,主要聚居在高雄市桃源區高中里、桃源里以及那瑪夏區瑪雅里,約計有400人。拉阿魯哇為自稱,其意不可考。卡那卡那富族分佈於高雄市那瑪夏區楠梓仙溪流域兩側,現大部分居住於達卡努瓦里及瑪雅里,人口數約有520人(103年05月數據)。
更多相關資料可參考原住民族委員會(網址:http://www.apc.gov.tw/porta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