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市政府為方便離島、偏鄉居民申請尚未開放異地辦理之戶籍登記項目,自104年7月1日起除與原本合作縣市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臺東縣外,將 擴大新增與花蓮縣政府就出生登記、原住民身分登記、請領英文戶籍謄本以行政協助方式辦理,對於旅居臺北市的離島及偏鄉地區民眾可至臺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申請送件,免去長途跋涉回鄉辦理的不便。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表示,臺北市與離島及偏鄉地區跨縣市合作,讓離島及偏鄉地區居民能在臺北市就近申辦戶政業務,節省民眾往返時間與花費,對於民眾申辦戶籍案件有非常大的幫助與便利。

除此之外,為擴大便民服務,臺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亦配合內政部自104年7月1日起,受理民眾異地辦理「死亡(死亡宣告登記)」、「姓名變更登記」、「出生別變更登記」、「單獨戶長變更登記」、「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配賦錯誤(重複)更正登記」及「因性別變更衍生之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變更登記」等6項戶籍登記 項目,也就是說上述6項戶政業務,民眾可考量自己的方便性就近到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