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縣長率領行政、民政、地政與稅務等局處首長與臺北市金門同鄉會理事長一行11人,於102年11月26日拜訪臺北市市長,希望臺北市能協助旅居臺北市的金門鄉親辦理戶政、地政及稅務等相關行政業務,臺北市市長於會上表示非常重視鄉親的需求,所以日前特別邀集各局處研議可與金門縣合作之便民服務項目,讓金門鄉親可以就近在臺北市申辦,避免長途往返奔波,讓民眾感受便利的服務。

 

民政局局長表示對於協助旅居臺北市的金門居民辦理戶政業務的部分,已和金門縣政府民政處初步達成共識,將開放實施「出生、死亡、姓名變更、原住民身分變更、戶長變更、身分證統號 錯誤變更、代發申請書之附件」等7項業務以行政協助代收服務方式辦理。實施日期將與金門縣政府民政處確認相關行政作業程序後,預計年底前雙方跨縣市合作方案即可上路。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臺北市大安區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